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計畫在今年發表可支援行動網路的Apple Watch版本,以降低該智慧手錶對iPhone的依賴。

迄今蘋果所打造的Apple Watch只支援藍牙及Wi-Fi等無線連結功能,並不支援行動網路,若要使用電話、簡訊或串流音樂服務,都必須仰賴與之配對的iPhone。不過,蘋果逐漸強化Apple Watch的能力,在第二代的Apple Watch上新增了GPS,使它能夠追蹤與紀錄Apple Watch用戶的戶外活動。

根據報導,新款Apple Watch上的LTE數據晶片將由英特爾(Intel)供應,而非高通。自2010年之後,蘋果一直獨家採用高通的數據晶片,一直到2016年的iPhone 7才同時採用高通與英特爾的數據晶片,而今,擁有長期合作關係的蘋果與高通正處於互相訴訟的尷尬局面

此外,蘋果也已與美國及歐洲原本銷售iPhone的電信業者洽談銷售行動版Apple Watch的事宜。目前不論是蘋果、英特爾或電信業者都拒絕回應此一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