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轉投資的無人車新創Cartivator展示的飛行車原型Sky Drive。

圖片來源: 

Cartivator

日本豐田(Toyota)汽車轉投資的新創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可飛行的載人運具,希望能將這款可能是未來飛行車的原型,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打造出來,並且用來點燃開幕式上的聖火。

豐田轉投資的無人車開發新創公司Cartivator上周六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一所廢棄學校廣場,首度對外展示了原型飛行車的開發進度

這款仍在研發非常早期階段的飛行車Sky Drive(下圖,來源:Cartivator),外型類似一台大型的遙控無人直升機,大小略小於一台小型車,四軸結構配備八組螺旋槳,原型機僅是鋁製支架加上部分覆蓋結構,加上電池、感應器等,公開展示時螺旋槳發出很大噪音,僅能離地漂浮約2-3秒,達到約成人的胸部至眼部左右的高度,便無法穩定漂浮,隨即落地。

這間由約30人組成的公司,希望能在2018至2019年進行首次載人飛行,並達到一定的穩定度,同時提高飛行高度,以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能夠達成點燃聖火的任務。

Cartivator希望能將Sky Drive打造成適合在都市使用的小型載人飛行車,目標在2025年能推出商業化產品。該公司目前獲得來自豐田的38.5萬美元種子基金,同時也有部分豐田工程師加入這間新創協助研發。

包括Uber、空中巴士(Airbus)都投入類似的飛行車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