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五月在Google I/O大會上公佈DayDream VR平台及開發工具套件後,Google本周四宣佈支援DayDream的開發套件Google VR SDK 1.0正式推出,供開發人員下載使用。

Google的DayDream VR平台包含頭戴式裝置、Android Nougat智慧型手機及無線遙控器參考設計與App。Google VR產品經理Nathan Martz指出,最新版SDK有助簡化VR開發工作,協助開發人員打造Daydream手機及頭戴裝置上的沈浸式行動VR App,並支援整合式非同步重投影、高傳真空間化音訊、以及用Daydream控制器進行互動。目前Google VR SDK 1.0及DIY開發套件現在已可在Daydream開發者網站上供下載。

此外,Google VR SDK現在還支援知名兩款遊戲引擎Unity及Unreal開發工具,讓開發人員可用以開發遊戲。Google也更新了VR開發網站,提供完成的技術文件、App參考樣本及教學資源等。

Daydream Access方案(DAP)也開放開發人員加入,加入會員後的開發者具有優先試用未來新的Daydream開發工具,以及將App上傳Google Play的權利。有意的開發人員必須先上傳開發計畫及草案,由Google核准後加入。

今年稍早Google已公佈8家知名合作夥伴,包括HTC、華碩、三星、小米等,且也傳積極購買與製作VR內容。Google表示,第一批DayDream產品即將在秋天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