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樂視集團(LeEco)在周二(7/26)宣布已與美國電視機製造商Vizio簽署併購協議,準備以20億美元買下Vizio,藉以進軍北美電視機市場。該併購案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成立於2004年的樂視從影片網站起家,循序建立平台、內容、終端及應用的垂直整合,除了作為影片播放平台外,亦涉足影片製作與發行、智慧型終端裝置、大螢幕應用及電子商務等,也是首家在中國境內公開發行股票的網路影片業者。

至於總部設於美國的Vizio則是由中國人王蔚在2002年所創立,主要生產電視機,其他產品還包括聲霸卡、平板電腦、Ultrabook及手機等。根據NPD Group今年初的調查,Vizio的智慧型電視銷售量在北美位居第一,亦於美國聲霸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表示,該公司信仰創新技術、完整的生態與破壞性的價格,收購Vizio是樂視全球化策略中入駐北美市場的一個重要步驟。Vizio顛覆性的商業模式改變了產業生態,亦符合樂視突破界限以提供消費性產品、軟體及服務的信念。

未來Vizio將成為樂視的全資子公司,並由原經營團隊負責營運,品牌與通路都不受影響。至於Vizio旗下的資料服務Inscape則會脫離Vizio並獨立運作,樂視將佔有49%的Inscape股份,王蔚則仍持有5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