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第50屆美國超級盃(Super Bowl)即將在舊金山登場,微軟也趁這個時候釋出一支概念影片,帶大家想像未來使用擴增實境(AR)裝置觀看足球賽的樣貌,讓未來看運動賽事不受限於平面電視,甚至可以在餐桌上或是整個房間,都能讓球迷身歷其境在整場比賽中。

在概念影片中可以看到,足球迷在家用HoloLens看球賽,除了體驗比賽現場混合實際觀看空間外,還可以看到球員栩栩如生的3D立體影像,以及球員的相關數據。

(圖片來源/微軟)

另外,整場比賽也會以全像片(Hologram)呈現,使用者可以從各種角度觀看比賽,同時也會即時更新球隊得分的訊息,使用者不需要再看另外一個螢幕來得知比分。

而微軟先前也與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合作,提供球員在比賽期間,利用Surface Pro 3平板電腦在場邊觀看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現在微軟期望將HoloLens應用在足球比賽上。

此外,微軟也在2015年分別和汽車品牌Volvo、工具軟體廠商歐特克(Autodesk)等合作推出HoloLens的應用,例如微軟和Volvo的合作計畫,在未來,消費者將能透過HoloLens觀賞車輛立體影像,並檢視車身內部結構,甚至也能應用在客製化設計等。

而Windows 10支援HoloLens的擴增實境AR開發平臺,未來將可見AR應用跨Windows 10平臺裝置的使用情境,並且能應用在製造業、建築設計、醫療教學等專業領域。微軟也表示,HoloLens的開發者版本將於第1季出貨,售價3,000美元。

未來HoloLens結合足球賽概念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