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r Project

負責維護Tor匿名軟體的Tor Project宣佈其第一次眾籌活動目標20萬美元如期達標。

Tor Project首次募資活動是從2015年11月24日到2016年1月15日,最後自5,265人募得共205,874美元資金。

Tor Project指出,這項活動目的是為了開拓不同財源。「透過群眾募資可讓我們做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事,以及按照自己的時程去做。眾籌使我們有錢開發強大的隱私新工具,或是強化現有工具,或是建立help desk或阿拉伯語版網站。」

Tor Project同時感謝支持者,表示他們去年發起這項群眾募資活動時,不確定Tor使用者是否會以實際行動助其獨立,「現在我們知道了。」

配合最新的群眾募資結果以及確保營運透明化,Tor Project也在昨日公佈2014年的財務報告。2014年Tor Project收入達250萬美元,共有約20名正職與約聘員工,以及在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等組織協助下,擁有將近7,000個中繼節點。

但Tor Project指出,相較於參與的人與該專案帶來的影響,這個預算真的太少了,而且比起為侵犯隱私及自由而想打倒Tor的人所投入的經費,更是九牛一毛。

Tor瀏覽器在2013年以來,就陸續疑似遭到美國、英國國安單位入侵竊聽通訊內容。最近的一次是Tor Project指控聯邦調查局(FBI)支付100萬美元,僱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人員協助攻擊Tor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