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今日(11/15)宣佈將結合轉投資的玉山綜合證券,於本月20日推出「ESA投資理財帳戶」,將投資人的現金存取、投資理財、消費支出等金融服務整合在同一個帳戶中,並可透過網路傳遞,方便投資人查詢各項金融服務的狀態。ESA結合活儲、定存、證券等

玉山銀行協理黃錫欽表示,玉山銀行此次推出的ESA投資理財帳戶,是整合投資人的證券交割、活期儲蓄、定存透支、房貸透支等各項金融服務的綜合帳戶,透過後端網路連結,而達到自動交割、自動透支的效果,因此可提供存款、證券、房貸、債券附買回、綜合對帳單、在宅金融e化等各項金融服務。

黃錫欽指出,ESA是個整合性的總合帳戶,投資人可上網查詢ESA帳戶所有理財交易的資金動向、可支用為透支的資金外,還可以查詢明日餘額等,作為股票網路下單的參考。

黃錫欽指出,ESA的特色在於首創連結定存、房貸、小額預支,投資人可以依自有資金擴張投資股票的額度,在支付股款時,可先動用成本較低的資金,在償還時,則會優先償還成本較高的資金部位。玉山證券將以網路下單成就經紀業務

由玉山銀行直接轉投資新設的玉山綜合證券將於下週一(11/20)正式成立。玉山證券表示,將以「產品整合+交叉行銷」的模式,切入傳統證券領域。

玉山證券總經理黃博怡表示,玉山證券初期將以網路及語音下單來發展經紀業務,配合網路銀行,提供客戶全方面的網路金融服務;第二階段將會以承銷業務為發展目標,全力以投資銀行為發展目標。

由於玉山證券為一新設的證券公司,加上台灣券商之間的競爭日趨白熱化,關於現在是否為新設證券公司的時機,黃博怡則表示玉山證券將借由充分的e化,除提供個人證券網路服務外,未來將陸續整合銀行、信用卡、投信等各項服務,擴大網路服務的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