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I/O傳輸介面規格中,串列SCSI(Serial Attached SCSI,SAS)介面,可說是對企業IT應用最重要、也最基礎的一種儲存介面規格,SAS既是企業級磁碟機的標準連接介面,同時也是外接擴展儲存應用的標準傳輸介面。因此每一次SAS介面的規格更新,對於企業儲存應用也就格外具有影響力。

近來開始進入普及階段的12Gb SAS,是SAS介面的第3代規格,正式稱呼是SAS-3,在沿續了前兩代SAS介面應用架構與向下相容性之餘,一舉將傳輸速率提高兩倍,即將成為新一代企業級基礎儲存介面。

藉由更高的頻寬,賦予了SAS-3支援更大規模儲存環境的能力,並能更充分地應對固態儲存與虛擬化應用發展,滿足所急迫需要的更高傳輸效能需求。另一方面也能擺脫上一代SAS-2頻寬有限所造成的效能瓶頸,配合PCIe 3.0等新一代匯流排,共同構築從伺服器端到儲存設備端、涵蓋內接與外接應用的高速I/O環境。

相關報導請參考:

「12Gb SAS帶動儲存I/O新進化,雙倍傳輸頻寬打破儲存效能瓶頸」

「12Gb連接頭規格支援高密度部署應用」

「【SAS的下一步】傳輸作業更有效率的SAS-4規格」

「【SAS-3設備大盤點】12Gb SAS規格開始全面普及」

「入門級儲存陣列開始全面導入12Gb SAS」

「中階儲存設備仍處於12Gb SAS轉換過度期」

「12Gb SAS成為新一代高階儲存標準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