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Abra(圖片來源/iThome)

Check Point Abra

早期即有一些廠商的SSL VPN閘道器提供虛擬桌面的功能,讓使用者在隔離的環境下,連接企業的內部網路,但無法隨意列印資料,或者複製攜出。

而Check Point的Abra,則是首款具備相同功能的USB裝置,它能提供更多的功能,可以視需求,或者使用者身分的不同,透過設定於Check Point防火牆的管理政策,開放使用者在虛擬桌面的環境使用底層作業系統的特定應用程式,以及在檔案完成編輯之後,是否允許儲存到裝置的Flash記憶體。

另外,Arba也能提供如同NAC的端點檢查功能,避免惡意程式透過網路連線流動。

 

趨勢Deep Security 7.0

它是臺灣市面首款整合VMsafe API的防護產品,透過單一的虛擬機器,為同一臺vSphere伺服器的其他虛擬機器提供防火牆、IPS等防護功能。透過這種做法,使得企業不需要在每一臺虛擬機器安裝主機型的防護軟體,減少硬體資源的消耗。而最新的7.5版,則進而納入原本屬於Core Protection for Virtual Machines的防毒功能,使得企業可以透過單一產品,提供完整的虛擬機器防護。

 

 

Juniper Junos Pulse Mobile Security Suite

相較於資安廠商推出的防毒軟體,或者提供單一功能的應用程式,它能提供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如防毒、個人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遺失保護,及遠端監控,一共5項主要功能,就項目而言,是現有針對行動裝置提供的防護產品中,最為強大的一款,能因應現有各種的安全威脅。而它本身是一款企業端的產品,對於有防護需求的個人而言,則可以向所屬的電信業者租用此一服務。

 

 

Palo Alto PA-500

PA-500是一款L7-based、提供強大流量識別能力的應用程式防火牆,強調能透過App-ID、Content-ID,及User-ID的方式,使得企業對於流量的辨識度大為提高。該設備能有效防止應用程式擅自透過HTTP所使用的TCP 80等埠穿牆,彌補傳統L4-based防火牆的不足。另外,它本身也具備基本的DLP功能,可以攔截透過網路傳輸的機密資料,而且還可以整合Windows AD等帳號伺服器,於事件列表上顯示傳輸資料的使用者身分。

這臺設備也可以分割為2臺虛擬的防火牆,主要是透過虛擬路由器的功能來應用,因此不僅能讓企業以不同的防火牆連外,這些防火牆也有各自專屬的規則可以套用。

 

 


相關報導請參考「回顧2010看未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