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S700-E6/RS4(圖片來源/iThome)

華碩RS700-E6/RS4

一般伺服器的機箱內,都有許多電源或是傳輸線,讓機箱內部顯得相當凌亂,而且還會影響散熱效果。

而華碩的RS700,是我們測試的伺服器中,第一臺採用無排線設計的伺服器,也就是在這臺伺服器內部,全部採用橋接板取代連結線,或是使用模組化的設計,讓伺服器內沒有任何排線,不僅讓它的內部非常簡潔,維修時也更加方便,而且因為減少了內部線材的阻礙,對於整體的散熱效果也有一定的影響。

 

HP ProLiant MicroServer

為了減低成本,許多企業都使用個人電腦充當伺服器使用,然而這種伺服器卻有硬體耐用度與穩定性不足的問題,而且體積並沒有比一般伺服器或工作站小。

外觀很像準系統,而且體積十分嬌小的HP MicroServer,不需安裝在機架上,也沒有工作站龐大的體積,不論是放在機房,或是辦公室內都很適合,而且耗電量遠低於一般伺服器,很適合長時間開機。

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價格與一般個人電腦相近,比起個人電腦所組成的伺服器,提供了更佳的資料保護,以及伺服器等級的硬體耐用度。

 

 

Dell PowerEdge R810

在4路伺服器架構中,僅安裝2顆處理器變成2路伺服器並不稀奇,但是要單靠2顆處理器能同時讀取全部4顆處理器所對應的記憶體,就不是每臺伺服器都做得到。而目前市面上少數擁有這樣設計的伺服器,就是Dell PowerEdge R810。

這臺伺服器是我們測試過所有的伺服器中,唯一可在4個處理器插槽內安裝2顆處理器,同時還可讓這2顆處理器讀取全機多達32個記憶體插槽的機種,比起一般2路伺服器內建最多24個記憶體插槽的規格更勝一籌,而且記憶體總容量高達512GB,比起一般2路伺服器支援的288GB還高出非常多,讓4路伺服器的硬體配置彈性更大。

這樣的設計,讓2路伺服器與4路伺服器的分野不再那麼明顯,而且應用範圍,以及價格都更具彈性。或許,將來會因為這種彈性的選擇,可以讓4路伺服器的應用更普及。

 

 


相關報導請參考「回顧2010看未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