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企業內部的檔案安全分享與管理,臺灣本土廠商網擎資訊推出的SecuShare,結合檔案分享、檔案同步、權限管理等功能,特別是系統提供IT人員的權限管控功能豐富具彈性,可針對使用者各種應用方式做出限制。而SecuShare今年新推出的2.5版中,特色更豐富,增加了外部成員檔案上傳、線上預覽、公用空間分層權限管理,以及線上加密防毒模組等安全相關新功能。

在新的2.5版中,增加支援AES-256演算法的加密功能,讓使用者可將平臺上需要保護的檔案,從介面上選擇檔案加密並設定密碼,而經系統加密後的檔案,會在該檔案的圖示加上鎖頭符號,方便識別。這種作法不同於發送連結時的密碼設定驗證機制,因為下載後的檔案,需要輸入對應的密碼才能解密。

而且,為了檔案交換的便利性,網擎提供能讓外部成員上傳檔案至SecuShare平臺的連結介面。同時,平臺也支援整合Sophos防毒模組,可選購以加強檔案防護性。

同時,2.5版SecuShare現在也新增了文件預覽模組的選項,方便用戶線上檢視PDF、Word、Excel與PowerPoint等文件,以及PNG、JPG圖檔與MP4、FLV影音格式,不像以往只有下載後開啟檔案的選擇。

至於針對IT管理者的功能設定,也有所強化。SecuShare可允許管理者依據企業政策設定使用者的對外檔案分享權限,也能針對使用者帳號設定可用的儲存空間、上傳檔案大小、下載速度與應用方式。新版並增加了帳號安全的管理彈性,讓企業IT可自訂帳號鎖定機制,以及發送系統監控通知信,而不像過去受限於系統預設而無法彈性調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過去SecuShare管理者可建立專屬的公用資料夾,並限定只有具權限的使用者能存取該資料的檔案,現在2.5版更增添了管理彈性,可建立分層、分權使用的資料夾,像是管理者可以設置部門或是全公司使用者的公用檔案儲存空間,逐層設定不同權限。

網擎新版SecuShare也支援整合Sophos防毒模組,啟用設定後可增加檔案病毒防護。

 

SecuShare最新的2.5版中,加入了文件預覽模組,讓使用者在SecuShare檔案分享平臺上,在檢視檔案名稱之外,也能線上檢視文件、圖檔與影片,像是PDF、Word、Excel、PowerPoint、PNG、JPG、MP4、FLV等檔案格式。

使用者透過SecuShare平臺分享檔案連結時,在其設定項目中新增了允許上傳的選項。這項功能將讓外部成員可以將檔案上傳到企業檔案平臺,方便檔案交換。

在檔案分享時,若分享檔案連結的使用者啟用允許上傳功能,當外部成員開啟檔案連結時,不僅可下載檔案,並會看到介面上多了上傳的按鈕。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網擎SecuShare 2.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網擎資訊 (02)2553-7272
●伺服器端系統建議需求:Xeon E3-1220、4GB記憶體
●伺服器端作業系統:RedHat Enterprise Linux 6、CentOS 6
●支援PC同步系統平臺:Windows與Mac OS
●支援行動裝置系統平臺:Android、iOS
●瀏覽器需求:Firefox 15、Chrome 2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