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refox 網站

Mozilla於上周釋出Firefox 29的曙光版(Aurora),除了包含大量的介面更新外,也首度在Firefox瀏覽器上嵌入帳號功能。

每一個Firefox正式版的出爐都會歷經Nightly、Aurora與Beta等三階段的測試版,其中,曙光版近似α版,產品較不穩定,通常供開發人員下載測試。

Firefox 29更新了Firefox Sync同步服務,而新的Firefox Sync則嵌入帳號(Firefox Accounts)功能,允許使用者建立Firefox帳號,以隨身攜帶使用者的Firefox設定與內容。帳號功能讓Firefox Sync在不同的裝置上同步密碼、書籤、歷史紀錄或開啟的分頁都變得更容易。

大幅更動的Firefox 29介面則強調簡單與彈性,它重新設計了分頁的外觀,且閒置中的分頁將融入背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聚焦在所需的分頁上。新的選單則容納各種最常使用的功能,並有方便辨識的圖示,包括複製、貼上、縮放及附加元件等。

另也改善了客製化功能,允許使用者能夠排列選單、工具列功能或分頁的位置,也可依照喜好移動或移除瀏覽器上的任何按鍵,包含附加元件在內。

此一Firefox 29曙光版支援Windows、Mac與Linux平台,正式版可望於下個月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