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惡意程式碼防護中心表示會繼續在各種防毒軟體中更新Windows XP版病毒碼與引擎至2015年的7月14日。

微軟上周通知,隨著Windows XP在今年4月8日退役,支援XP的微軟官方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也將在4月8日終止下載。不過,周三(1/15)微軟惡意程式碼防護中心(MMPC)則表示會繼續在各種防毒軟體中更新Windows XP版病毒碼與引擎至2015年的7月14日。

此一措施不僅適用於消費者端的Security Essentials for XP,也適用於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等企業端防毒軟體,以及XP上所執行的Windows Intune。

微軟指出,此一宣布並未影響終止XP支援的日子,但並未特別說明是否會變更終止Security Essentials for XP下載的日期。

不過,微軟惡意程式碼防護中心表示,在已喪失支援的作業系統上執行惡意程式的安全防護效果仍是有限,呼籲使用者應該也要一併使用現代的軟體與硬體才能更妥善地保護系統安全。

此一宣布意味著就算使用者在4月8日之後無法再下載Security Essentials for XP,但之前已下載的產品仍能繼續保護Windows XP到明年7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