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新任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今天首次面對媒體,表示宏碁未來將整合現有優勢積極轉型,目標為朝向自建雲(Build You Own Cloud, BYOC)的願景前進。

為重振營運,宏碁去年底高層人事異動,前董事長王振堂及總經理翁建仁陸續請辭,宏碁董事會延攬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接任總裁及執行長一職,與宏碁改革委員會召集人施振榮、黃少華攜手,帶領宏碁轉型、重新規劃新的營運策略。

宏碁今天(1/13)安排陳俊聖和施振榮面對媒體說明未來策略。陳俊聖表示,重整需要全面考量、時間沈澱及充分的溝通,剛上任一段時間,已先就宏碁營運狀況作一番瞭解,知道公司的現況及接下來的發展目標。宏碁自1976年成立,公司人才濟濟,全球也有1300多位研發人員,累積相當多的專利。

陳俊聖原本擔任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更早之前曾任職於英特爾、IBM等公司,因此對IT資訊產業並不陌生,且具有深厚的管理背景。

陳俊聖指出,未來產業將朝向雲端服務,宏碁已擬定未來轉型目標,將利用宏碁現有優勢朝BYOC自建雲發。這些優勢包括在資料中心營運上的經驗及資安上的強項。

施振榮補充說明,BYOC並非單純的私有雲概念,其他業者以公有雲為使用者提供私有雲服務,由於使用者個人資料存放在雲端,容易引起安全上的疑慮,BYOC是要幫使用者包含個人或企業建立自己的雲。

外界關心宏碁未來將如何轉型,而過去宏碁以硬體為核心業務,宏碁要如何擺脫銷售低毛利的硬體產品,扭轉營運核心?

對於這些疑問,陳俊聖沒有提出具體的說明,僅表示以前硬體銷售為了提昇出貨數量,宏碁確立了今後轉型目標為BYOC後,未來產品銷售將以BYOC為目標,今年4月之後不論PC或筆電、手機、平板電腦的銷售或行銷都會為目標鋪路。

他補充道,宏碁將從利他中尋找利己的機會,為公司創造商機,例如宏碁為司法院建立的律師查詢系統,讓律師可以查詢訴訟案件現況,另外,也為裕隆汽車在杭州建立2手車交易平台。

宏碁發表轉型策略,未來不再侷限於硬體產品銷售,走向整合硬體、軟體及服務的目標,具體行動之一為上週宣佈投資PChome的第三方支付服務支付連,取得支付連700萬股,相方於該公司17.6%股權,參與電子商務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