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台灣微軟的 Windows 8.1宣傳資料)

圖片來源: 

媒體報導,微軟將在4月的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代號為「Threshold」的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屆時正式名稱可能為Windows 9,正式版則計畫於2015年4月上市。

部落格Winsupersite作者Paul Thurrott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微軟僅會以討論「願景」的方式對開發人員及客戶介紹Threshold,因為Threshold開發要到Build 2014開發人員大會後才會正式啟動,正式版則計畫於2015年4月上市。而期間會有三個版本推出,但不確定其名稱為何(如Beta、Release Candidate等等)。

Thurrott報導,微軟預計Threshold正式版本可能會命名為Windows 9。而Windows 8首次引入,但市場反應不佳的新式介面也會成為新版作業系統的工作重點,不過無法得知改變程度為何,只能確定會包含適合桌機版本的視窗模式。

對微軟而言,Windows Threshold意義重大,因為蘋果iOS及Google Android引領行動化時代風騷,微軟試圖以Windows 8改寫產業版圖,但其觸控介面市場反應不佳,Surface平板銷售也相當疲弱。

呼應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所提出的「一個微軟」願景,Windows Threshold將包含現有三種平台的更新,涵蓋Windows、Windows Phone,以及Xbox One,不過並非統一的作業系統,而是讓這三大平台享有更多的共通元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