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Google首度揭露臺灣YouTube使用者行為調查結果,臺灣民眾使用YouTube的高峰期與傳統電視黃金八點檔時段重疊,且使用者觀看的裝置不再局限於桌機或筆電,有近3成的臺灣民眾使用行動裝置瀏覽,而有約5成的使用者造訪YouTube是為了搜尋特定資訊。

Google與市調機構TNS於今年4月合作進行「臺灣YouTube使用者行為調查」,對臺灣2,003名網路使用者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臺灣使用者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的重度用戶比例達4成,且在外使用的比例兩年成長4倍達到20%,而臺灣YouTube使用者平均造訪時間約半小時。

調查結果呈現,在臺灣,無論平日或假日,使用者觀看YouTube的高峰期為晚上8點到11點,與傳統電視黃金八點檔時段重疊,近5成使用者會在電視黃金時段使用YouTube,Google也在報告裡表示,YouTube與電視界線日趨模糊,也成為臺灣民眾八點檔時段的另一娛樂選擇。

Google臺灣總經理陳俊廷也表示,在YouTube使用者行為調查中,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影音娛樂外,有5成的臺灣使用者用YouTube搜尋特定資訊或新知識,另外,有48%的使用者會觀看其他網友自製的影片,而影片和音樂是YouTube上最受歡迎的內容,有54%的使用者會在YouTube上觀賞影片,也有54%的人會用來欣賞音樂。

調查中也顯示,YouTube現場直播在今年首度躍進使用者使用內容前10名,且有近6成使用者會透過社群網站分享YouTube影片,另外,不同年齡層及性別在YouTube上關注的內容也不同,16~24歲的族群喜歡遊戲及音樂的內容,25~34歲的族群喜好網友自製影片,35~44歲的族群除網友自製影片外,還會關注育兒和烹飪的內容,45~54歲的族群會關心旅遊休閒、財經、政治、汽車等資訊,以性別來看,男性多關注3C、汽車、遊戲、運動、政治等議題,女性則多關注美妝、烹飪、電視節目等。文⊙戴廷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