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Mysid

受到美英政府監聽網路事件的影響,媒體報導微軟正在討論為旗下線上服務加密。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安局(NSA)前僱員Edward Snowden釋出的文件顯示,NSA及英國國家通訊總部(GCHQ)利用後者發展的監聽軟體Monkey Puzzle,已對微軟Hotmail、Windows Live Messenger及Passport等服務進行內容監聽。這批文件中,其中二份簡報討論兩個政府當局針對Google、Yahoo的監聽計畫時,也提到微軟Hotmail及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務。而另一份與上個月曝光的MUSCULAR計畫有關的NSA電子郵件則提及將微軟Web身份驗證服務 Passport列為監聽目標。

據報導,此事已在微軟內部引發高度關注。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軟高層本周將討論對微軟服務的網路通訊加密,以及計畫推動的時程等細節。

微軟法律顧問Brad Smith指出,這些說法令人「相當困擾」,同時如果真有其事,私自駭入我們系統,並取得資料是已侵害美國憲法對人民保障的言論自由。

對於美國政府的監聽,近來科技業者紛紛展開反制以自清。單是本月,就有雅虎及Twitter宣佈將全面加密旗下網路服務的內容。其中Twitter將和Google、Facebook一樣採用PFS最高等級的加密防護。(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