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財務問題困擾的固態硬碟(SSD)業者OCZ Technology在周三(11/27)宣布,Toshiba(東芝)已出價收購OCZ的所有資產。

成立於2002年的OCZ是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上市公司,原本是鎖定高階電腦硬體,一開始生產高效能的DDR記憶體、USB裝置,與各種冷卻產品,近來的主力則放在高效能的固態硬碟與電源管理產品。該公司生產支援各種介面的SSD,涵蓋SATA III、PCI Express、Serial attached SCSI與USB 3.0,適用於消費與企業市場。

不過,OCZ近來問題叢生,先是該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Ryan Petersen在2012年9月辭職;2012年亦有許多股東控告OCZ的會計計算有問題,且該公司的財報不斷拖延,那斯達克股市則在今年5月要求OCZ得補足財報資料。

此外,根據OCZ今年第二季的財報,其營收大幅從2012年第二季的8860萬美元下滑到今年第二季的3350萬美元,財務虧損不斷上揚,促使OCZ以自家公司作為抵押品,向Hercules Technology Growth Capital借貸3000萬美元,且利息高達15%,還未能按時償還。

約莫從今年3月開始,OCZ的股價就未曾高過2美元,今年11月初更跌至1美元以下,本周三(11/27)的收盤價只有0.16美元,大幅下滑了74.6%,市值亦僅剩1091萬美元,使得OCZ已經正在提出破產申請。

OCZ表示,該公司收到來自東芝的收購請求,雙方大致已完成了有關資產收購的協商,且相信在所有內容上已達成共識,交易條件包括必須保留OCZ的商業價值,包括員工在內。根據美國法院的破產規定,東芝所提出的應是最高且最佳的價碼,將會被破產法院所接受。

在與東芝及Hercules共同完成最終的併購協議後,OCZ很快就會申請破產,然後經由法院監管的競標程序以取得OCZ資產與營運的最大價值,倘若無法與東芝取得最終協議,OCZ亦會儘快申請破產與清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