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ctiveImage Protector為資料庫與作業系統進行增量備份時,即便整體資料量高達52.9GB,也僅需要4分鐘,而且透過重複資料刪除技術,資料量更大幅縮減到23.6GB,壓縮率高達56%。

隸屬日本東芝集團的台灣東芝電子,主要負責半導體商品銷售。雖然ERP系統資訊位於日本總公司,公司內部仍然有許多應用伺服器,分別安裝在4臺實體伺服器及20多臺Hyper-V平台虛擬機器中。為了簡化資料備份步驟與提高系統還原速度,在世達先進與宏碁軟體服務的合作規劃下引進世達先進所代理的ActiveImage Protector,讓原本複雜的資料庫與虛擬機器,能夠在同一套備份軟體上完成實體與虛擬的備份與還原,不僅降低資訊部門的工作負擔,更達成資料庫每小時備份一次的目標。

‧AIP具備三大特色 實體與虛擬伺服器同時完成備份的解決方案
台灣東芝電子有多台實體伺服器與虛擬伺服器,過去備份實體機器上的資料庫,是先利用Shadow Copy的技術,複製出一份檔案,再備份到磁帶機;至於3台虛擬主機上的20個虛擬機器,也得先複製VHD檔,再備份到磁帶機上。資料量高達30GB以上,加上磁帶機寫入速度非常慢,所以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備份,以免影響應用伺服器執行速度。

但資料量日益累積,資訊部認為每天一次的備份已經無法應付企業營運需求,所以希望尋找一套能夠快速備份資料庫、又能讓實體與虛擬伺服器同時完成備份的解決方案。

台灣東芝電子資訊部副協理楊建偉指出:「傳統每天備份一次的作法,代表一旦發生災難,資料庫便會有一天的落差,對公司營運有很嚴重的影響。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每小時備份一次,並且把備份檔儲存到硬碟機中;另外,也希望軟體具備重複資料刪除功能減少Storage儲存空間,讓實體與虛擬環境備份整合為一。」

多方評估篩選後,唯有世達先進代理的ActiveImage Protector符合上述需求,經過實際的測試後,便決定在2013年9月正式導入。

‧內建免費重複資料刪除功能
ActiveImage Protector最大的特色,便是高階產品才有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且是免費附加,不需額外付費就能擁有。依照使用情境不同,約可節省60~70%左右的儲存容量。過去光是複製一份31GB的資料庫檔案,便需要13分鐘的時間;但是使用ActiveImage Protector為資料庫與作業系統進行增量備份時,僅需要4分鐘,即便整體資料量高達52.9GB。透過重複資料刪除技術,資料量更大幅縮減到23.6GB,壓縮率高達56%,與官方公佈的數據差不多。

「除了備份速度快之外,AIP還具備快速掛載映像檔的功能,可讓映像檔變成虛擬磁碟機模式。」台灣東芝電子資訊部主任尤瑞邦認為:「過去要還原資料,總是要花上不少時間,但是若利用此項功能,一旦發生災難,即可在短時間內先掛載備份檔案,讓應用伺服器工作不至於停擺,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可快速備份Hyper-V平台 免安裝代理程式
另外,ActiveImage Protector並推出一項功能,不需在Guest OS內安裝任何代理程式的狀況下,直接備份Hyper-V平台上所有的虛擬機器及Hyper-V本身並形成一個映像檔,當Hyper-V內的單某台虛擬機遇到災難時,IT人員可透過ActiveImage Protector來分析並挑選映像檔內部的單一虛擬機器,並透過獨家的ReZoom技術在不停機的情況下進行虛擬機器覆蓋並自動開機來接手原服務,完全不會影響日常作業,達到所謂無縫接手的能力。如另外搭配ActiveImage Prtoector 內建的Replication(副本)功能定期將備份檔傳送到異地DR中心。當本地伺服器發生異常時,IT人員可立即從異地存取映像檔進行無縫還原,或是直接用異地的映像檔在當地進行復原虛擬機並啟動服務,達到快速異地復原的能力。

現在資訊部利用ActiveImage Protector進行每小時備份並連同每日的備份一同備儲存到磁帶,已經能將資料損失控制在一小時內,使台灣東芝電子的資訊系統與資料庫防護機制更為健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