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開了一堆網頁而找不到到底那一個網頁在播放吵雜的音效或音樂?現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為此提出解決方案。在最新釋出的Chrome Beta版中加入了頁籤(tabs)視覺掃瞄功能,助你快速找出吵人的元凶。

這項功能會在頁籤上顯示出不同的小圖標,讓使用者清楚了解那個頁籤正在執行什麼事。例如,出現喇叭圖標的就是正在播放音樂的頁籤,不想聽到吵人的音效只要將此頁籤關閉即可。紅色圈圈為正使用視訊攝影機,藍色方塊為正利用Chromecast把內容播送到電視機。

另一方面,Windows 8版Metro模式下的Chrome也有些改變,使用者可以做「多視窗」管理,也可在「Chrome 應用程式啟動器」(Chrome App Launcher)上快速連上最喜歡的Chrome app。

Chrome Beta版還加入了先前已經宣布的惡意程式自動封瑣功能。Google軟體工程師Yuri Wiitala表示,現在Chrome Beta的安全瀏覽功能,將會自動封鎖惡意檔案,使用者會在瀏覽器下方的下載顯示列上看到相關警告,並可選擇「忽略」(Dismiss)。(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