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成立物聯網方案事業群(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 Group),並宣佈明年第一季採用最新低功耗Quark X1000系統單晶片的智慧閘道器將問世,加速進攻全球物聯網市場。

新事業群涵蓋智慧型系統事業群及Wind River部門,英特爾期望整合內部組織及資源,加強進入具快速成長潛力的全球物聯網市場,該事業群由原嵌入式事業群總經理Doug Davis帶領。

9月美國IDF上對外發表的超低功耗Quark系統單晶片,該晶片採用32位元單核心、單執行緒Pentium指令集架構,時脈最高為400MHz,大小只有Atom處理器的五分之一,耗電量只有十分之一,同時支援ECC、工業環境運作溫度。

英特爾預告採用該晶片的智慧型閘道器將在明年第一季問世,同時也會有Atom E3800的版本。英特爾的智慧閘道器方案強調整合McAfee Embedded Control及Wind River Intelligent Device Platform,協助業者加快產品開發、應用服務部署。

英特爾指出,智慧型閘道器將發揮系統中的系統功能,用來聯結現有系統及未來新型的系統設備,讓新舊設備可以無縫通訊,該智慧型閘道器鎖定能源、工業、運輸產業。

耗電比Atom更低的Quark系統單晶片未來不只可用於智慧型閘道器,實現萬物互聯、交換訊息,也可能被用於穿戴裝置市場,像是手鐲、手錶,或穿戴在病患身上的醫療或健康檢測裝置。

英特爾業務與行銷事業部副總裁暨嵌入式事業群總經理Rick Dwyer表示,物聯網的真正價值在於安全地相互分享資料,同時和雲端聯結分析運用資料,以獲得有用的資訊,英特爾能夠提供從裝置到資料中心運算的各種方案,可以協助各種裝置的智慧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