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2.51億支,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5%,其中Android手機在該季取得了81%市佔率,創下新紀錄。

Android主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是不爭的事實,Strategy Analytics分析,Android主要侵蝕了黑莓(BlackBerry)的市佔率,讓它的市佔從去年同期的75%成長到今年的81%,反之黑莓則從4.3%滑落到1%。

居次的蘋果iOS市佔率也從去年的15.6%微幅下滑到今年的13.4%,主要原因為蘋果缺乏低階手機。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倘若Android未來要繼續擴大市佔率,勢必得奪取蘋果版圖,然而此事看來短期內並不會發生,因為蘋果新發表的iPhone 5S頗受市場青睞,也將協助蘋果推動第四季的出貨量成長。

目前位居第三名的微軟Windows Phone則是成長最快的行動平台,市佔率從去年的2.1%成長至今年的4.1%,市佔率為去年的兩倍,出貨量則成長了178%。Windows Phone的成長幾乎全仰賴Nokia與其持續在歐洲、亞洲及美國市場推出的Lumia家族產品,但該平台在日本、南韓與非洲的表現仍有待加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