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一(10/21)正式揭露Shield專案(Project Shield),讓小型網站可利用Google的技術來避免因受到阻斷式服務攻擊(DDoS)而關閉的命運,但目前仍為邀請測試階段。

其實Google已執行該專案近一年的時間,包括提供波斯文社會與政治內容的Balatarin部落格,或是提前警告瞄準敘利亞飛彈的Aymta網站都已參與該專案,也用來保護肯亞的選舉監控服務網站IEBC。Google表示,IEBC在該專案的保護下首度在選舉期間沒有因攻擊而被迫關站。

此次Google則將擴大Shield專案的服務範疇,現階段主要邀請提供獨立新聞、人權,與選舉內容的網站參與下一階段的測試。

根據Google對該專案的說明,這是一個結合Google的DDoS防護技術與Page Speed Service(PSS)的服務,以讓小型網站不必轉移網站代管位置即可利用Google的架構來遞送內容,目前該專案採用免費形式,未來可能會徵收PSS費用,惟針對慈善或非營利機構仍會免費或低價提供服務,確實的收費策略尚未出爐。

Page Speed Service是一個能夠自動加速網頁下載的線上服務,它可自網站伺服器取得內容,並採用網頁效能最佳實作技術來改寫網頁,然後透過Google的伺服器遞送給全球的使用者。Google估計,利用該服務至少可改善25~60%的速度。

此項專案隸屬於Google Ideas,Google該部門專門開發各種可解決全球問題的技術解決方案,並涉及了文化、政治與社會議題,例如有辨識全球非法軍火交易網路的專案,有鎖定全球人口販賣的專案,還有對抗暴力主義的專案等。Google Ideas與DDoS防護機構Arbor Networks也在周一共同發表了數位攻擊地圖(Digital Attack Map)專案,提供DDoS攻擊的歷史趨勢與全球分佈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