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正與宏達電(HTC)聯手打造多款智慧型手機,藉此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與蘋果及其他業者競爭。

從2011年底開始便有傳聞指出Amazon準備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當時外傳的合作製造商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

根據報導,Amazon與宏達電仍在開發屬意的智慧型手機,尚未確定是否要推出,如果一切順利,可能會在明年發表首款Amazon手機。在受到媒體詢問時,Amazon說,沒有在「今年」推出手機的計畫,宏達電雖不願針對Amazon一事進行回應,但說該公司不斷在探尋各種機會,雙方皆保留了想像空間。

Amazon早在2007年便推出了Kindle電子書閱讀裝置,步入消費裝置市場,不過,Kindle主要是用來推動消費者購買Amazon上的電子書。當蘋果於2010年發表第一代iPad,開創了平板電腦市場之後,Amazon很快就在2011年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Kindle Fire,進入平板電腦市場,以方便使用者消費該站的各種內容。

不論是Kindle或Kindle Fire的售價皆很低,突顯Amazon以裝置來帶動內容消費的策略。因此,市場預期,倘若Amazon真的發表了智慧型手機,應該也是以此為目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