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Mail邁入16周歲,雅虎宣佈為桌面、iOS及Android版郵件服務大改版,新版介面採用了類似Gmail的對話串設計。

新版Yahoo! Mail改善使用經驗,加入原為付費服務的Mail Plus功能,採用了與Gmail類似的「對話」設計,可讓使用者的來往信件以對話串的方式組合起來顯示,找起信來也更方便。另外,只要滑鼠移向某一封郵件,簡潔的設計使「搜尋」、「加星號」及「刪除」等動作一鍵就能完成,而不需上下或左右滑動頁面。同時使用者可以將左方工具列折疊起來使介面更簡潔。這些功能在螢幕較小的智慧型手機甚至平板上尤其方便。

之前付費版的Mail Plus服務的多項功能,現在都包含在改版後的免費Yahoo! Mail。這些功能包括可拋棄式郵件信箱、進階郵件過濾、POP3郵件及郵件自動轉寄等。

此外,郵箱容量從原本的無限容量改為1TB限制,不過這樣的容量還是比其他業者提供的還要高很多。例如Google五月整合Gmail、Google Drive與Google+照片的儲存空間,提供的免費容量總計也才15GB。

隨著Yahoo Mail Plus大多數功能都免費提供,雅虎並宣佈終止這項服務的銷售。但雅虎通訊產品資深副總裁Jeffrey Bonforte表示,現有用戶仍可持續使用,而且可以用19.99美元購買不含廣告的Ad Free Mail,但Yahoo! Mail用戶若想使用這項服務,就得花49.99美元。

最後則是介面上的美化。使用者可為Yahoo! Mail,包括桌面瀏覽器版及行動應用版加入佈景主題,包括以Flickr相片製作的主題,而且改一次就能沿用到其他平台上的Yahoo! Mail。

國外許多媒體評論認為,Yahoo! Mail兩波的改版都在仿效Gmail,除了這次改版中的對話串顯示功能之外,甚至Gizmodo批評,就只差Logo沒換而已,整個介面都和Gmail一樣。

新版Yahoo! Mail首先會在美、英、加、菲、馬、印度、愛爾蘭、南非及紐西蘭等英語系上線。其他語言版本則會陸續加入。而iOS、Android及Windows 8版Yahoo! Mail行動應用今天起即可下載。

Google 六月時宣佈Gmail用戶為4.25億,微軟Outlook.com也大約在4億多左右,同時期Yahoo! Mail用戶則只有1億多。為了追趕Gmail與微軟的outlook.com,雅虎近來大力整頓Yahoo! Mail。六月宣佈要回收超過12個月未登入使用的閒置帳號釋出給新用戶,同月雅虎並收購電子信箱管理工具Xobni。(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