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富士重工業發表次世代駕駛支援系統EyeSight,大幅改良過去Ver.2功能,可預測衝撞意外自動減速煞車、輔助駕駛將車輛維持在車道路線中央。

次世代EyeSight系統新增彩色圖像辨識功能,並將立體攝影機視野角度和辨識距離擴大約40%。辨識範圍擴大、辨識精準度提升、可辨別前車煞車與紅燈交通號誌的亮燈狀態、增加辨識物如行人與自行車等物體,因此在迴避衝撞、減低衝撞被害狀況、降低駕駛操縱負擔等方面均有所助益。

新增的車道維持輔助(Lane Keep Assist)功能,可在65km/h以上的行進狀態下準確辨識車道兩側的白線,自動輔助駕駛將車輛控制在車道內行駛,當車輛大幅偏離車道時將出現警示和警報聲,同時對動力系統施加適當的扭力將車輛導回正確路線。必須注意的是,駕駛若沒有將手放在方向盤上將無法啟動這項自動方向控制輔助功能。

預測衝撞煞車功能則可預先判斷車輛與前方物體是否可能發生衝撞,當自車與前方物體相對速度在50km/h內均可正確啟動自動減速煞車功能,同時也能提早顯示最佳減速時機供駕駛參考。此外,有些駕駛在倒車時會不小心急踩油門,只要系統偵測到車輛以高速後退,就會立刻出現警示和警報聲,同時限制引擎輸出馬力,避免造成嚴重的衝撞意外。

富士重工業說明,次世代EyeSight預定用於2014年在日本國內發售的SUBARU最新車款,未來將依序擴大至全車系使用。EyeSight Ver.2在日本市場已出貨超過15萬套,每套售價約10萬日圓,次世代EyeSight目前售價未定。(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