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佈國內用戶使用狀況,台灣地區每天活躍用戶數已達到1000萬,其中7成用戶每天至少一次透過行動裝置使用Facebook。

Facebook透過電子郵件公佈台灣用戶數據,以說明Facebook在本地社交網路服務發展概況,供想要投入網路廣告及行動網路廣告的廣告主參考,評估在Facebook投放廣告的效益。

根據統計,國內每個月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的活躍用戶數約有1400萬,若以內政部今年7月為底為止,國內約2335萬的總人口數來計算,Facebook用戶在台灣的滲透率將近6成,相當於每10人中有6人使用Facebook。

每月1400萬活躍用戶中,71%用戶每天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即每天活躍用戶數達1000萬,民眾不僅以PC上網登入Facebook,透過行動裝置的登入行為也愈來愈普遍,每天活躍的行動用戶數約710萬。

Facebook指出,傳統以每月活躍用戶數的方式已過時,在網路世界僅能反映部份用戶輪廓,企業應該更關注於每天活躍用戶,因為描繪使用者每天生活的樣貌,活躍用戶每天透過社交網路與其他用戶保持連繫、互動。

Facebook認為以台灣每天710萬活躍的行動用戶來看,廣告主若要觸及相同的規模必需以一整年的行銷計劃才能達到,透過Facebook則可以更有效地觸及目標。

不僅公佈台灣地區用戶狀況,Facebook先前已公佈其他地區用戶表現。以美國為例,每天約有1.28億人使用Facebook,佔佔美國總人口的4成,約有1億用戶透過行動程式登入Facebook。而在英國每天約有2400萬人使用,佔英國人口的40%,有2000萬人為行動用戶。前五大市場依序為美國、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

過去Facebook鮮少說明個別地區用戶狀況,現在Facebook公佈各地用戶資訊,顯示其希望公開資訊,以吸引各地廣告主注意,以創造更高的廣告營收成長。Facebook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達18.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主要受惠於廣告營收增加,目前Facebook全球約有7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