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8/14)宣布,未來幾天內語音搜尋功能的搜尋範圍將延伸到Gmail、Google Calendar、Google Drive及Google+中,且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桌面服務,只是初期僅適用於美國市場與英文。

Google Search原本的語音搜尋功能是用來搜尋網路上的資訊,但在使用者登入Google帳號後,它將能用來搜尋用戶所使用的各種Google服務中的內容。

該功能將出現在支援iOS與Android的Google Search App上,以及PC的Chrome瀏覽器上,在使用者登入Google帳號並點選Google搜尋列右方的麥克風圖示後,即可開始進行語音搜尋。

例如使用者可詢問班機時間或已訂位的餐廳或飯店資訊,那麼Google就會自Gmail或Google Calendar中找出相關的資訊。也可詢問所購買的商品,或是詢問明天的行程,還是要求Google展示使用者於某個地方旅遊所拍攝的照片。

Google強調,使用者必須登入才能進行服務內容的搜尋,且是透過安全與加密的連結,若想關閉該功能,只要點選搜尋結果頁面上方的地球圖示,透過搜尋設定也可永久關閉私人搜尋結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