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宣佈啟動新一波行銷活動,重金邀請好萊塢電影「鋼鐵人」(Iron man)主角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擔任全球品牌代言人,希望藉此挽回智慧型手機市場行銷劣勢。

宏達電宣佈開始行銷計劃「Change」品牌平台,投入重金邀請知名電影「鋼鐵人」明星小勞勃道尼擔任品牌代言人,雙方簽定2年代言合約,同時拍攝代言廣告,預計8月中開始於美國、英國、台灣、俄羅斯等地區播出。

宏達電行銷長何永昇表示,為提昇品牌、產品知名度,宏達電小勞勃道尼的合作,希望能提昇3至4成品牌認知。宏達電今年5月開始與小勞勃道尼聯繫,由於代言僅限於和其本人簽約,未與擁有的鋼鐵人的電影製作公司合作,因此不會以電影鋼鐵人的形象代言。

外傳為邀請這位好萊塢知名影星,宏達電花費1200萬美元代言費,對此,何永昇不願證實費用,他表示,宏達電去年在廣告行銷上犯了錯誤,在太多地區播放廣告,沒有收到預期的廣告效益,有限的行銷預算將花在刀口上,因此代言廣告僅在特定地區播出。

市場傳聞為扳回高階手機市場競爭劣勢,宏達電可能推出5.9吋螢幕的HTC One Max,但何永昇並未證實,僅表示強化智慧型手機市場佈局,第三季計劃推出2、3款產品,第四季也會推出新手機。

宏達電近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每況愈下,今年第二季持續下滑,營收為707億元,該公司展望第三季營收將下滑至500到600億元,營業利益率約0至-8%,可能出現單季虧損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