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表示,近日更新的Android與iOS的Google Maps行動程式已嵌入在地化廣告功能,當使用者進行搜尋時,會在地圖的下方看到位於附近的相關店家廣告。

行動用戶透過Google Maps搜尋時,每次只會在地圖下方看到一個廣告,該廣告包含了店家名稱、文字說明以及路徑指引連結,點選廣告後,則可看到更多資訊,包括店家地址、電話或使用者評論等,使用者可以直接撥打店家電話、儲存該資訊,或是與友人分享等。

Google Maps產品經理Salahuddin Choudhary表示,每月都有超過10億的用戶使用Google Maps,在Google Maps的行動程式中,用戶經常以之搜尋在地的商家資訊,從餐廳、汽車經銷商到牙醫等,廣告主可以設定讓自己的廣告出現在Google Maps行動程式中。

Google Maps行動程式的廣告是以標準的CPC(Cost Per Click)方式收費,一旦使用者點選該廣告的詳細內容便計價一次,之後則包含免費與付費動作,若使用者只是儲存或與朋友分享店家資訊,或是直接進行導航,Google即不會再向廣告主收費,但使用者若選擇撥打電話則會再計價一次,單次的廣告曝光最多只會計價兩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