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全球個人運算裝置副總裁Sam Burd本周接受英國媒體Guardian採訪時透露,Dell正在探索穿戴式運算市場的各種創意,雖然尚未發表任何消息,但正密切關注該領域的技術。

Burd說,他們預期未來五年的裝置與形式將會持續改變,市場仍會有靜態運算的需求,也會出現對行動裝置的真正需求,現在有很多關於可穿戴裝置的討論,像是Google Glass或智慧型手錶,個人運算裝置的數量將會爆發性成長,在可穿戴式這個類別,Dell尚未發表任何消息,但正密切關注該領域的技術。

Burd指出,穿戴式運算裝置的挑戰在於成本,以及如何帶來真正美好的經驗,電腦愈來愈小,小到可以是手上的手錶,那非常地有趣與吸引人。

Guardian解讀Burd的說法意味著Dell有意進入穿戴式運算裝置市場,但也有其他媒體認為,Dell一直沒有作出任何實際的行動,很可能錯過這個趨勢。

目前已相繼有業者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例如Sony的SmartWatch 2可透過NFC與手機溝通,Pebble智慧型手錶則能利用藍牙連結Android手機或iPhone,市場也傳出包括蘋果與Google都將推出智慧型手錶。Google也領先各大業者發表了Google Glass智慧型眼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