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Nokia即使市佔率不斷地下滑,但所擁有的技術與專利仍引起不少業者的興趣,根據華爾街日報與英國金融時報本周的報導,微軟與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都有意買下Nokia。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節節敗退的Nokia於2011年4月與微軟簽署了合作協議,Nokia將以微軟的Windows Phone作為主要的智慧型手機開發平台,當時外界就不斷討論雙方進一步合作或併購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正深入與Nokia討論合併的機會,不過雙方進展很慢,主要是價格談不攏,以及微軟擔心Nokia不保的市場地位。

另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華為消費者部門負責人余承東本周在倫敦發表該公司最新Ascend P6手機時透露,他們會考慮這類的併購,雙方的合併也許會產生綜效,但仍得看Nokia的意願,華為保持開放的態度。相較於微軟,華為現階段應純屬紙上談兵,尚無實際行動。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第一季的調查指出,Nokia仍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已跌出前五名;至於同為手機製造商的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上名列第六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則位居第四名。

IDC的調查則顯示,微軟Windows Phone平台今年首季的市佔率為3.2%,雖然位居第三名,但大幅落後Android的75%與iPhone的17.3%。(編譯/陳曉莉)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