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Haswell架構Xeon處理器E3-1200 v3,強調電源效益比前代提昇18%,整合繪圖核心效能提昇38%。鎖定入門級與微型伺服器、工作站、儲存系統。

新款處理器均採用22奈米製程,並使用與第四代Core處理器相同的Hawell架構,強調處理器整合繪圖核心加速媒體編解碼速度,增加多媒體處理能力,鎖定雲端影音內容服務供應商。

英特爾指出,採用新款處理器的系統因強化編解碼處理速度,在單一機架空間下,與使用獨立繪圖卡的系統相比提昇4.6倍。可用於監視影像的分析,或是將遊戲以線上串流方式傳送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一季將推出搭配的Media SDK多媒體套件,以搭配處理器進一步提昇轉碼處理效能。

新推出的E3-1200 v3處理器共計13款,包括雙核與四核心,每個核心雙執行緒,運作時脈最高到3.8GHz,每千顆處理器報價從193到774美元之間。

13款處理器中兩款低功耗版本適用於微型伺服器,包括功耗比前代降低23%,功耗只有13瓦的E3-1200L v3,預計於第三季推出。另一款則是25瓦的E3-1230L v3,每瓦效能比前代提昇52%。

其他款型號處理器則適用於入門級儲存系統、工作站,其中三款針對網路通訊應用優化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