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現場微軟曾短暫展示英業達、AMD、Lenovo設計的小呎吋Windows 8平板電腦,但演說結束後立刻撤下展示的產品,現場留下空的展示架,徒留與會者想像空間。

為提昇Windows 8平板電腦買氣,微軟4月起針對OEM合作夥伴推出的7到10.1吋平板電腦免費搭載Office 2013,另外,Windows RT平板電腦將來開放昇級Windows RT 8.1也將提供Outlook。

微軟OEM全球副總裁Nick Parker在今天(6/5)來台演說會後訪問時指出,為提供Windows平板電腦使用者較佳的體驗,微軟推出Small Screen Touch Program,針對合作夥伴推出的7到10.1吋觸控裝置,免費提供Office 2013軟體給用戶。

去年微軟推出Windows 8 與Windows 8 RT時,為增加Windows RT平板電腦吸引力,微軟為Windows 8 RT平板電腦免費提供Office軟體,強調兼顧娛樂與生產力,但對於x86平台的Windows 8平板電腦則沒有提供這項方案。

今年4月開始微軟針對x86平台Windows 8觸控裝置推出Small Screen Touch Program,該方案鎖定7到10.1吋觸控裝置,在平板電腦上提供免費Office 2013家用/學生版。宏碁日前在Computex上發表的8吋Windows 8平板電腦為首波適用的產品,平板電腦內即預載Office 2013家用/學生版。

台灣微軟表示,消費者使用Windows 8平板電腦仍有生產力方面的需求,因此推出Small Screen Touch Program提供消費者較完整的用戶體驗,讓OEM業者免費預載正式版Office 2013,並沒有提高OEM業者的授權費用。

因為從4月起提供OEM預載Office,因此先前購買Windows 8平板電腦的用戶無法取得Office。

至於原本就免費提供Office軟體的Windows RT平板電腦,微軟首席營銷長暨財務長Tami Reller宣佈今年下半年釋出Windows 8.1 RT時將提供Outlook,以增加Windows RT平板電腦對商用市場的誘因。

另外,在今天Computex大會演說中,微軟現場展示一系列Windows 8個人電腦、筆電、變形裝置、平板電腦等不同功能設計產品,其中7到8吋小呎吋Windows 8平板電腦受到注目,除了宏碁已發表的8吋平板電腦Iconia W3,還有三款小呎吋平板電腦曝光。

這三款平板電腦分別為英業達、AMD、Lenovo三家業者設計,微軟僅在台上短暫展示,目視應為7吋螢幕大小平板電腦。微軟指出,OEM、ODM業者所開發的小呎吋平板將在今年聖誕假期時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