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Net將硬體加密設備Luna SA 5的加密功能延伸到虛擬化及雲端環境,讓公有雲中的虛擬機器可以加密來強化資訊安全。

硬體加密廠商SafeNet的硬體加密設備(HSM)Luna SA 5率先推出支援虛擬環境的加密功能,SafeNet技術長Slawek Ligier表示,透過硬體加密軟體Luna 5.2和集中化控管平臺Crypto Command Center,可以將虛擬環境中的虛擬機器或其中的應用程式、內容等做加密。既有Luna SA 5硬體設備的企業,可以透過加購模組的方式,來增加虛擬機器加密功能。

Slawek Ligier表示,以往硬體加密設備並沒有支援虛擬以及雲端環境的加密功能,透過提供一個數百個獨立的虛擬化HSM的管理平臺,讓虛擬機器本身以及相關的應用程式與內容,都可以獲得加密。他指出,這個設備新增對虛擬和雲端環境的加密功能,先前已經被公有雲業者Amazon採用,作為線上串流影音服務的數位版權內容加密之用途。

Slawek Ligier說,透過這個新增的功能,負責提供加密服務的管理人員,可以透過Crypto Command Center管理平臺的服務目錄,配置企業或雲端服務業者所需要的加密服務,讓使用者可以登入Web入口網站,檢視授權建立的雲端加密服務內容,並且可以將相關的加密服務,配置到實體伺服器上。

對於像是Amazon這樣的公有雲業者,因為同時提供許多虛擬環境供多家企業使用,還是有許多企業會擔心在公有雲環境中的安全性。Slawek Ligier指出,當企業部署在公有雲的虛擬機器都可以獲得加密,也會強化企業採用公有雲服務的信心。他說,以往不論是企業或者是網路服務業者,若要提供加密的服務或者是功能,往往必須耗時多日才能提供,但若是使用SafeNet的虛擬環境加密解決方案,只需要數分鐘就可以提供類似的加密服務了。

SafeNet亞太區副總裁陳泓表示,該公司是第一個將加密服務做成支援虛擬環境和雲端化的業者,讓企業所需的各種雲端服務,都可以在加密的安全環境中提供及傳輸;在臺灣則由聯宏科技代理產品,從以往只單純銷售硬體加密設備,將推廣提供虛擬及雲端環境的加密模組。

聯宏科技行銷經理李玉玲表示,由於SafeNet Luna SA 5執行效率較快,臺灣多是軍方使用,透過新增的虛擬化加密功能模組,包括臺灣的網路服務業者或者是資料中心等,都可以將加密功能雲端化,提供給其他企業使用。文⊙黃彥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