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inux正式推出第3.9版,有6項關鍵新功能,包括了SSD快取;延伸架構支援;更強化了電源管理、支援Chromebook筆電、支援在ARM架構下的KVM虛擬化環境、支援Android開發者。

2.原子(Atom)會跳舞,IBM用原子拍出全世界最小的微電影,挑戰世界金氏記錄。研究儲存記錄技術的IBM科學家,利用原子排列來構圖,組合成動畫短片,名為「男孩與他的原子」。



3.Google I/O 2013議程出爐,令人好奇的是,今年Keynote只有一場,但從早上9點一直到中午,長達3個小時,其餘技術討論大約有140場。

4.Amazon宣布啟動全球認證計畫,主要針對系統管理者、架構師、開發者的AWS雲端服務部署能力給予驗證。

5.市調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17年會有半數企業允許員工自用裝置來工作。

6.東芝將推出NTFS檔案格式的可攜式USB硬碟,可用來作為線上伺服器儲存空間,預計5月在美上市,將推出多種容量的版本,最小容量的500GB售價99.99美元,最大容量的2TB則售價189.99美元。

7.Skype Windows桌面版終於有影音留言功能,只要是Windows7以上的用戶,就可預先錄製短片發送給聯絡人。

8.惠普推出數款網通新產品,包括2款實體交換器、1款虛擬交換器,以及1款路由器及2款網管軟體,分別是FlexFabric 12900與11908、FlexFabric 5900v、HSR 6800,以及虛擬應用網路資源自動管理(VAN Manager)與IMC SDN Manager。

9.為慶祝網際網路20周年,WWW發源地CERN組織找回了網際網路第一個問市的網頁,CERN並且回復當初的原始網址:http://info.cern.ch/hypertext/WWW/TheProject.html,讓人回味最早的網頁。



10.微軟釋出Outlook.com上的Skype預覽版本,使用者下載網頁附加元件後,需以微軟帳號登入,或選擇將原本的Skype帳號整合微軟帳號。整合帳號後,使用者在瀏覽器使用Outlook.com時,就能傳送語音/文字訊息,或和聯絡人進行語音通話。

11.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謀殺案,因為書記官的電腦被病毒入侵,連帶庭審記錄檔案也被破壞,而又沒有紙本的記錄,導致該起謀殺案必須重新審理。

12.Novell推出企業儲存雲:Filr,可以虛擬伺服器方式安裝,支援透過行動裝置存取企業檔案,建議售價為每人每年4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