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周四(4/25)宣布已經與雲端程式開發平台Parse簽署併購協議,以讓開發人員能夠快速打造可橫跨各行動平台及裝置的程式。雙方預計短期內就會完成交易,但未公布交易金額。

創立於2011年的Parse是一個支援iOS、Android、JavaScript、Windows 8、 Windows Phone 8與OS X的雲端應用程式平台,提供從桌面到行動程式的各式SDK,並具備推播通知、雲端資料儲存與管理、社交整合等後端服務。

Parse的雲端程式開發平台有基礎、專業,及企業版三種版本,其中供入門使用的基礎版為免費,用來生產程式的專業版月費為199美元,企業版則具備完整的功能與支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對Parse有興趣的公司不只有Facebook,還包括Dropbox、Google及Yahoo,但最後由Facebook勝出。

Facebook開發者關係總監Douglas Purdy表示, 在Parse成為Facebook的一部份後,將使得開發人員可打造橫跨各種行動平台與裝置的應用程式,允許開發人員使用原生物件,同時提供諸如資料儲存、通知及用戶管理等後端服務,也不需管理伺服器或複雜的架構,只需專注於建置傑出的使用者經驗。

在雙方確定合併之前,Parse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成為Facebook技術合作夥伴計畫的一員,讓開發人員在各種平台上更容易整合Facebook服務。

Parse執行長Ilya Sukhar表示,既有的Parse程式或合約並不會受到該併購案的影響,而且未來的Parse程式也不會要求一定要使用Facebook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