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去年下半年的透明度報告,顯示去年下半年Google總計收到2285個來自各國政府的資料移除請求,以移除2.4萬筆內容,比2012年上半年的1811個請求與1.8萬筆內容分別增加26%與33%。

Google法律總監Susan Infantino表示,3年前Google公布透明度報告以來,清楚看出各國政府正嘗試擴大監控Google服務的範圍,也有愈來愈多的政府請求Google移除政治相關內容。

例如巴西因去年底的地方大選使得當地政府的移除請求從上半年的191個成長到下半年的697個,其中有316個請求是以違反巴西選舉法為由。

此外,俄國在去年秋天通過了網路黑名單法案,可未經審判就強制關閉危害兒童身心健康的網站。俄國在去年上半年提出的移除請求只有6個,已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但下半年爆增到114個,其中有107個皆援引了新的網路黑名單法案。

另外,Google還收到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請求,都是要移除當地YouTube中Innocence of Muslims的電影片段。(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