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今年1月推出84吋4K電視,計劃7月再推出55吋、65吋機種。

Sony發表新款Bravia系列電視,搭載新的影像處理器,提昇顯示影像的色域表現能力。Sony並預告今年7月將擴大4K電視產品線,在原有的84吋外再推出55吋、65吋機型。

今天(4/25)發表的Sony Bravia電視共包括7個系列25款,新款Bravia電視採用了Sony TRILUMINOS顯示技術,強化三原色顯示色域表現能力,特別對於較難表現的祖母綠、藍色提昇鮮明的色彩表現,搭配X-Reality影像處理晶片提昇影像品質。

新電視配合Sony自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支援NFC近場通訊,提供觸控鏡射、螢幕鏡射兩種手機互動功能。其中觸控鏡射部份只要將手機與電視遙控器輕觸,便能將手機與電視畫面同步顯示,在大螢幕上播放手機內的影片及照片,而螢幕鏡射則可將電視螢幕當作手機螢幕畫面的延伸,同步播放手機螢幕畫面。

另外在4K電視方面,Sony預計在現有的84吋機型外再推兩款較小尺吋的機型。

今年1月Sony推出該公司首款84吋4K電視,螢幕解析度達3840x 2160,畫質為Full HD 1080P(俗稱2K)電視的4倍,售價也同樣比Full HD電視高貴許多,定價近80萬元。然而,該產品因面板供應問題,目前僅接受消費者預訂,預訂後需等待6週由日本寄送到消費者手中。

Sony計劃7月初再推出55吋與65吋4K電視,搭載新影像處理晶片,電視螢幕左右兩側設計高低音喇叭,合計4個低音、2個高音喇叭,在音效表現上要比一般電視內建喇叭更為清晰、具有臨場感。不過,Sony並未透露售價,目前只能參考國外售價換算台幣作為參考,55吋價位約在12至14萬元左右,65吋約為20多萬元,以大致的價位與Sony已上市的84吋4K電視相比,價位上較具有親和力。

台灣索尼表示,目前Sony為市場上唯一同時具有從攝影、剪輯後製到播放全方位4K影音軟硬體的品牌,隨著4K技術逐漸成熟,將慢慢開拓大吋呎電視市場,提供更高畫質視聽體驗給消費者。

55吋4K電視因為呎吋比較小,收視距離也較適合一般消費者家中客廳空間使用,加上價格已接近LED電視高階機種價位,55吋可能成為4K電視搶先進入消費者家中的先鋒產品。不僅Sony將擴大4K電視產品陣營,去年推出84吋4K電視的奇美今年也規劃推出50吋、65吋機型,為國內4K電視市場競爭加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