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周三(4/24)宣布將以1.05億美元投資由EMC及VMware所成立的雲端軟體業者Pivotal,取得該公司約10%的股份。

Pivotal是由EMC與VMware在去年12月宣布獨立雙方巨量資料與雲端應用平台資源而設立的新公司,並由VMware前執行長Paul Maritz擔任Pivotal技術長,甫於本周三(4/24)正式展開營運。原本EMC與VMware分別握有70%與30%的Pivotal股份,在GE加入後,雙方的持股將按比例被稀釋。

Pivotal集結了來自EMC旗下的Greenplum與Pivotal Labs資源及800名人力,以及來自VMware旗下的vFabric、Cloud Foundry及Cetas資源與600人力,並在周三發表新一代的Pivotal One企業PaaS(Platform-as-a-Servic,平台即服務)。

GE則是一橫跨能源基礎建設、科技基礎建設、金融資本與消費者/工業等領域的跨國企業,在根據營收排名的2012年Fortune 500企業中名列第六。

GE表示,此一策略性投資將允許該公司加速在工業網路上對高階分析服務的開發,由Pivotal打造的各種雲端軟體應用程式可讓用戶分析及理解由機器產生並儲存於雲端的巨量資料。領導GE全球軟體中心的Bill Ruh指出,雲端與巨量資料將推動商業轉型已眾所皆知,而且它們促進了工業網路(Industrial Internet)。

工業網路為GE最近新推動的服務,GE認為,網路改變全球經濟的機會不只來自於連結人們與資料,也包括連結了智慧型機器。工業網路將協助企業更有效率與更具生產力,GE基於這些連網機器所產生的數據提供分析與規畫工具,藉以改善航空或貨運服務的燃料成本或誤點問題。

Ruh認為,Pivotal已建立了諸如快速程式開發、資料分析,與雲端架構等功能,符合GE正在努力的事。Pivotal剛好位於GE全球軟體開發中心附近,已有數百名GE軟體工程師正在撰寫工業網路的軟體,GE並打算以Pivotal的技術為基礎來開發各種新的工業網路應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