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機2S即日起在國內開始銷售。

小米科技正式在台灣發表小米機2S,16GB機型空機售價為台幣9499元,可選擇搭配遠傳電信資費方案。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表示,將以低價、高規格、使用介面友善的小米機測試台灣市場水溫。

小米科技今天(4/24)在台舉行手機發表活動,小米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雷軍來台主持活動,宣佈台灣市場開始銷售小米機2S,並分享依用戶回應改善的MIUI系統,以及小米機2S的功能特色。

小米機2S剛在4月9日於中國發表,國內隨即由遠傳電信展開預售活動,今天小米科技正式發表手機後,也開始陸續發貨,遠傳的預訂用戶將依照預訂順序拿到手機,即日起遠傳通路、網路門市也同步開賣。

國內先引進16GB版本小米機2S,搭載高通Snapdragon 600 1.7GHz四核心處理器,該版本搭載800萬畫素相機。至於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的32GB版本,尚未開始銷售,但國內售價已先公佈,空機定價為11199元。

雷軍表示,小米科技從2010年創立至今只推出三代產品,分別是小米1代、2代及可連接電視的小米盒子,不同於其他手機業者一年推出多款手機,小米堅持一年只推出1款產品,每一代小米機及MIUI作業系統均依用戶需求改善功能,小米科技希望做出讓用戶尖叫的產品。

小米機使用的MIUI系統以Android為基礎,依照用戶回饋需求不斷改善系統功能,因此和其他手機品牌由業者主導略有不同,MIUI較具有網路社群的草根特性,小米機的愛用者甚至被稱為「米粉」,小米也以「米粉節」名稱舉行用戶活動。一開始MIUI只適用於Motorola特定機型刷機,後來官方將機型擴大到36款,用戶社群再擴大適用機型,目前已支援143款機型刷機。在語言版本上官方僅支援3種語言,用戶社群擴大到支援25種語言。

雷軍表示,用戶向手機品牌業者反應經常沒有得到回應,因此當初決定自行創立手機公司,邀請林斌、周光平等人共同創立小米公司,堅持聽取手機用戶聲音。

他分享了一些MIUI的獨特設計,例如手機會顯示每通未接來電的鈴聲次數,作為用戶判斷電話重要性的輔助資訊。如果嚮鈴只有一次,使用者可能懷疑是騙取回電賺取高額通信費的可疑電話,若來電嚮鈴10次以上可能是重要的緊急來電,而陌生的電話號碼會依社群標記為詐騙電話提出警告。

另外,手機來電時使用者可在通話介面上直接開啟錄音功能,錄下對話內容,這對於需要臨時拿出紙筆記錄通話內容的人來說較為方便,通話錄音會隨通話紀錄下來方便事後尋找。

小米趕上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整合趨勢推出雲端服務,該服務在推廣上已有具體的成果,現在已儲存約3億張照片、20億條短訊,用戶每天上傳新增350萬張照片及2000萬則訊息。

2010年第一代小米機推出後,因為小米機1採用當時高階智慧型手規格,但手機定價只有人民幣1999元,第一年小米機就售出719萬支,創下人民幣126.5億元的營收,全球約有1500萬小米機用戶,並成為中國市場的新興智慧型手機品牌。

今年小米機走出中國,擴大海外市場版圖,香港與台灣為首波海外銷售地區,雷軍表示,小米機因為高性價比每次銷售均出現供不應求,今年為回應市場需求產能將提昇1倍,以銷售至少1500萬支為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