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更新:宏達電已發表聲明否認此事。

Nokia周二(4/23)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地方法院成功取得宏達電最新旗鑑機種HTC One的暫時禁售令。

Nokia控告的其實是HTC One的麥克風供應商STMicroelectronics並使得宏達電受到牽連。Nokia於訴狀中說明,該公司於2009年底委託STMicroelectronics製造代號為Tufnell的高靈敏音頻捕捉麥克風,該麥克風是依據Nokia所提出的規格製作並含有Nokia的專利技術,同時承諾在一定時間內只獨家供應給Nokia,但STMicroelectronics卻把同一產品出售給宏達電供HTC One使用。

目前Nokia已於Lumia 720S、Lumia 620與Lumia 822等Windows Phone手機中採用Tufnell。

Nokia在發現HTC One使用同款麥克風後對STMicroelectronics提出告訴,並說宏達電在行銷HTC One時特別強調了它的通話品質,但這是Nokia的技術,宏達電並未自Nokia取得該麥克風的使用授權。

法院則判決,除非Nokia與STMicroelectronics另外達成協議,否則STMicroelectronics在明年3月1日前都不能把該款麥克風出售給其他業者,這也讓Nokia贏得了HTC One在荷蘭的暫時禁售令。

STMicroelectronics打算提出上訴,宏達電則說已開始研究其他的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