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10年因iPhone 4天線問題控告蘋果的美國消費者可望在未來幾天收到由蘋果寄出的15美元支票。

蘋果在2010年所推出的iPhone 4因天線設計不良影響收訊曾引起軒然大波,當時消費者發現只要握在iPhone 4下方的兩側不鏽鋼邊框時,iPhone的接收訊號頓時就會衰減。

蘋果雖然堅持所有的手機採用特定握法都會影響收訊,並非iPhone 4獨有的情況。然而,負責iPhone硬體開發的主管Mark Papermaste在該年離職,而且蘋果也提供iPhone 4用戶免費的Bumper外殼以平息眾怒。

iPhone 4天線事件讓蘋果面臨了18起相關訴訟,最後形成集體訴訟,指控蘋果在iPhone 4的廣告、行銷與銷售上隱暪了材料資訊,特別是關於天線的接收品質。蘋果提出的和解方案是提供Bumper外殼或是15美元的補償費用,並架設iPhone4Settlement網站與120天的限期供iPhone 4用戶登記。

最近已有當時選擇15美元補償費的iPhone 4用戶開始收到蘋果寄來的支票,蘋果並未透露究竟有多少用戶選擇現金補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