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4/22)在華盛頓市與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祭出以「你的隱私是我們的首要之務」之電視、報紙與網路廣告,並建置了兩個有關隱私的網站來推廣線上隱私。

其中一個網站是Safety & Security Center(安全暨防護中心),內含各種隱私及安全資源,另一個則是Your Privacy Type(你的隱私類別)網站。

當使用者造訪Your Privacy Type時,可根據微軟所列出的12個問題來判斷使用者的隱私類別,例如使用網路的地點、所使用的網路服務、造訪社交網站的頻率、在社交網站所追隨的人、在社交網站所張貼的訊息、分享個資的頻率、對隱私在乎的程度、對保護隱私所採取的行動,之後便能分析出使用者是屬於對隱私散漫的人、數位老鳥(The Digital Veteran)或是介於兩者之間的類型,然後依此提出隱私建議。

近來微軟不斷公開抨擊Google的隱私政策,包括以全版廣告批評Google新的隱私政策,攻擊Gmail侵犯使用者隱私,並且宣稱Google繞過IE的隱私機制,企圖建立微軟保障使用者隱私的形象。

此外,微軟去年讓不追蹤(Do Not Track,DNT)功能成為IE 10的預設,雖然不是第一個導入不追蹤功能的瀏覽器,卻是全球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將不追蹤列為預設的瀏覽器,縱使引起美國廣告主協會的反彈,但微軟仍堅持讓不追蹤成為預設。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表示,消費者對DNT的興趣逐漸升高,微軟相信終有一天它將帶給消費者更多的隱私控制權。而Safari與Firefox也都在改善其隱私保護能力,除了瀏覽器解決方案外,廣告產業也透過AdChoices允許消費者管理呈現在他們眼前的廣告,未來微軟也將在消費者的隱私議題上投入更多的行銷資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