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4月12日緊急在官方網站通知用戶,4月第2周釋出的定期安全性更新(代號KB2823324)可能造成電腦無法重新啟動或無法載入應用程式,發生問題的使用者安裝完此更新,重新開機時,也可能會看見磁碟檔案系統結構毀損無法使用的提醒訊息。不過,只有少數電腦會有此問題,多數不會發生。

臺灣微軟伺服器平臺事業部資深協理周旺暾表示,這個更新檔也可能因為與某些軟體不相容,導致軟體無法正常運作。例如微軟官方網站表示,安裝完此更新檔後,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就可能出現「授權無效」的錯誤訊息,導致部分卡巴斯機防毒元件停止運作。

周旺暾說,這次安全性更新主要是核心驅動程式的更新,關閉某些軟體的權限,提升了作業系統對部分軟體的權限機制,因此可能導致某些軟體無法正常運作。目前這些情況只發生少數的Windows 7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兩種作業系統的電腦上。

目前微軟還沒找到確切的問題發生原因,周旺暾表示,所以先將更新檔下架測試,確定問題原因後才會釋出新的更新檔案。

除了撤除安全更新檔,微軟也在其技術支援官方網站上提供此更新檔KB2823324的移除方式,使用者可透過手動移除安全性更新程式、加入命令指令碼遠端移除更新程式、移除指令檔遠端執行解除安裝等方式來移除此更新檔。而受影響而無法重新開機的電腦,則可以採系統還原或執行修復光碟來恢復運作。文⊙楊晨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