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在57年前4月15日誕生的VHS(Video Home System,家用影片系統),YouTube在站上某些影片提供了VHS模式,讓人們緬懷過去看錄影帶的情景。

AMPEX在1956年推出第一台的AMPEX VRX-1000錄影機,當時的售價為5萬美元,只有電視網路業者負擔得起。率先研發家用錄影機的則是JVC,在1976年於日本推出Victor HR-3300,但隨後出現VHS與Betamax規格之爭,最後終由VHS取勝。以磁帶紀錄影片的標準一直到2000年後DVD格式的興起才被取代。

YouTube透過Google+表示,不久之前,影帶還是全球客廳的媒體選擇,為了慶祝第一台商用錄影機57歲的生日,YouTube在特定的影片上提供了VHS模式,這些影片下方會出現VHS圖示的按鍵,按下後就能重溫VHS時代。

在一般模式的YouTube中,可以看到清晰的畫面,但一轉到VHS模式,畫面便開始模糊,甚至出現雜訊。YouTube則未說明究竟有多少影片有VHS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