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廠商Netgear一直以來所推出的產品,較偏重在消費端,但在企業型網路解決方案上,其實該公司也有相關產品。例如,WNDAP350就是一款企業型的無線網路基地臺,可當Fat AP或者轉換成被管理的Thin AP使用。

因這款產品主要用於藏在天花板或隔板內使用,所以機身後部還可再另外加裝兩組天線,最大可支援裝置20dBi的天線。而一般內建型天線的基地臺,通常都沒有可加裝天線的設計。

網頁管理介面簡約,功能容易設定

我們在初次建置WNDAP350時,將電腦設定為與基地臺同網段,進而完成建置步驟,操作與一般基地臺的建置流程大致相同。

雖然WNDAP350的管理介面只支援英文,但管理介面相當簡潔,操作上也以頁面標籤的方式來設定,與我們先前報導過的合勤、D-Link等企業型無線基地臺相比,它的設定相當好找,只需2個步驟即可完成建置。

可發送SSID數高於一般無線基地臺

WNDAP350無線基地臺具備為數不少的管理功能,如非法AP偵測、SNMP協定等。此外,它可以同時在5GHz與2.4GHz射頻各發送8組SSID,所以支援的SSID數總共有16組,與一般企業型基地臺8組SSID的配置相比,這款產品可發送的SSID數量算是很多的。

此外,它也內建了可偵測未受控管AP的Rouge AP功能,而這個功能的資訊呈現也相當詳盡,我們可看到所有未知AP的MAC位址、所在頻道、最大速率等,所能呈現資訊幾乎不輸中大型產品的Rouge AP管理功能。

在802.11n下傳輸效能平穩

我們這次用D-Link AC1200(2T2R)無線網路卡,來實測WDNAP350在802.11n的無線傳輸效能。當筆電距離基地臺3公尺及10公尺時,所測得的傳輸數據為70.5Mbps與50.8Mbps。傳輸穩定度及速度與其他理論速率300Mbps的基地臺相較,相差在伯仲之間,約2~3Mbps,與我們前次報導的D-Link DWL-8600AP約10~15Mbps相比,傳輸穩定度很高。

但以300Mbps的產品來說,它的售價比Aruba AP-125,或者是D-Link DWL-8600AP等無線基地臺來得高昂,IT預算較吃緊的企業在採購這款產品時,可購買數量就會相對地減少。

可另外插上20dBi規格的RF天線

WNDAP350除了內建的天線外,如管理者對於訊號角度有特別需求,可在該基地臺的機身後部再加裝最高20dBi的天線,強化訊號強度外,也可另外調整天線角度。

可偵測網路環境中未受公司控管的AP

WNDAP350對於偵測未知AP的資訊呈現相當詳盡,我們可看到所有AP的MAC位址、SSID、所在頻道及最大速率等,所能呈現資訊不輸中大型產品的Rouge AP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5,000元(未稅) ●原廠:Netgear ●網址:www.netgear.com ●代理商:瀚錸科技 ●電話:(02)2536-2856 ●網路介面:GbE×1 ●無線網路:802.11 a/b/g/n ●天線:內建式天線×4 ●外部供電:AC、PoE ●管理功能:RADIUS、偵測非法AP、流量控制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