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OEM廠商,包括華芸(Asustor)、群暉(Synology)、色卡司(Thecus)等,都有推出搭載英特爾最新Atom CE5300系列處理器的NAS產品,圖左為色卡司N2520 NAS產品,圖右則為華芸AS-302T。

處理器廠商英特爾在今年3月推出新款處理器Atom CE5300系列,整合支援各種I/O介面,鎖定較低階的儲存NAS設備、多媒體影音設備等使用。

從英特爾歷年產品線來看,Atom系列相較於企業伺服器常用的Xeon系列,歸屬為低功耗、運算效能較低的產品。此次更新的Atom CE5300系列,也鎖定較低階的設備使用,尤其在不需太高運算效能的家用NAS儲存設備。

過去英特爾也曾在Xeon、Atom等產品線上,推出主攻儲存設備使用的處理器晶片,此次更新的Atom CE5300系列採低攻耗的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設計,屬於相對低階產品,單一晶片功耗僅需10瓦,整合不同功能模組,包括支援USB、HDMI、Ethernet乙太網路、SATA等各種I/O介面,此外,Atom CE5300系列處理器內也內建了資料加密模組。

英特爾儲存事業部總經理Bev Crair表示,Atom CE5300系列處理器可視裝置螢幕大小,自動調整影片解析度。

舉例來說,使用者將1080p高解析度的影像檔案存放在搭載Atom CE5300處理器的NAS儲存設備內,當輸出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較小螢幕裝置時,可自動調整成480p或720p等適合該裝置的螢幕解析度。而當輸出到大尺寸的HDMI電視螢幕時,則又可以再自動轉換成該裝置所支援的螢幕解析度。輸出端裝置不需再搭載英特爾Atom CE5300系列處理器,就可自動轉檔。

目前包括華芸(Asustor)、群暉(Synology)、色卡司(Thecus)、威聯通科技(QNAP)等OEM廠商,都有推出搭載英特爾最新儲存處理器的NAS產品。

華芸新NAS產品AS-302T就是搭載英特爾最新Atom CE5300系列處理器,最高可提供4插槽,16TB儲存容量。色卡司則也同樣有推出一款型號N2520的NAS產品,同樣最高可提供4插槽、16TB容量。文⊙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