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國內展示剛發表的旗艦手機Galaxy S4所搭載的最新人機互動技術,使用者不需要觸碰螢幕,可透過手勢、臉部感應上下捲動網頁,暫停或恢復播放影片。

三星積極為Galaxy S4上市做好準備,本週剛舉行Galaxy S4經銷商活動,今天(3/28)再對外舉行大型體驗活動,展示新款旗艦手機搭載的各項功能,包括運用感測器強化的各項人機互動功能,例如懸浮手勢、懸浮預覽,還有可偵測使用者臉部、視線變化控制的智慧捲動、暫停功能。

依照不同的國家電信市場現況,Galaxy S4在全求球推出LTE與非LTE版本,台灣因尚未開放LTE服務計劃引進非LTE版本,內建兩個四核心處理器,包括一個1.6GHz的Exynos5,以及另一個較低時脈的1.2GHz四核心處理器。

並採用了ARM的大小核架構,因應不同運算工作需求切換運作,由高時脈的1.6GHz四核心處理器執行多工或需要高運算效能的特定應用程式,較低時脈的1.2GHz四核心處理器執行音樂播放、撥打電話等較低運算需求的工作。

背後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前方為200萬畫素相機,由於採用高時脈的Exynos 5四核心處理器,手機可以在錄影或視訊時同時開啟前後兩個鏡頭,在錄影或視訊通話時分別將使用者和使用者前方看到的景像分享給他人,錄影或視訊通話時可以對調前後鏡頭的影像。

體感控制功能也是Galaxy S4主打的特色之一,透過懸浮預覽功能,手指不需要觸碰到螢幕,只要距離螢幕上方1公分左右就能開啟縮小的預覽視窗;另一項懸浮手勢功能則是讓手掌在螢幕上方隔空上下左右揮動,控制瀏覽器或音樂播放程式上下翻頁、變換上下曲目。

懸浮手勢功能利用手機內建的感應器,當手掌在螢幕上方10公分時自動開啟趨近偵測器,螢幕上方3公分時偵測手勢動作,手勢上下揮動就能上下翻頁,左右揮動時可以切換瀏覽器視窗頁面。三星指出,懸浮預覽、懸浮手勢適合某些不方便觸控螢幕的情境下使用,例如戴手套、雙手沾到油污或開車時使用。

另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則是智慧螢幕,該功能偵測使用者臉部與視線,當觀賞影片時突然擺頭,視線離開手機螢幕,手機就會自動暫停影片播放,視線回到螢幕時自動恢復播放。

臉部與視線偵測也可用來控制瀏覽器上下捲動網頁內容,當臉部與眼睛上揚時自動向上捲動網頁,向下時自動向下捲動。

對於Galaxy S4何時在台灣上市,台灣三星拒絕透露,但從密集舉行Galaxy S4經銷商活動、體驗會來看,三星正積極為手機上市作好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