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動裝置總裁J.K. Shin在發表三星新一代Android旗艦手機S4之後對媒體表示,今年將推出採用Tizen作業系統的高階智慧型手機。

J.K. Shin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預計第三季推出使用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而在彭博社訪問時,他則表示Tizen手機將搭配高階硬體,鎖定最頂級的市場。

他表示,三星一直以來都在手機上使用多種作業系統,從三星的客戶到市場都需要多樣化的作業系統,所以與Google併購摩托羅拉無關。已有日本的DoCoMo確定要在下半年推出Tizen手機。

目前三星生產的智慧手機96%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其次為Windows Mobile,另外一部分使用三星自行開發的Bada,主要銷售到歐洲與新興市場國家。

Tizen與Android一樣使用Linux作為底層作業系統,但程式介面大量採用HTML5等網際網路技術,這點與剛賣給LG公司電視部門的WebOS還有Mozilla開發的Firefox OS相似,這兩個作業系統底層也是使用Linux。

Tizen作業系統由Intel與Linux基金會合作於2011年9/27推出,目的在取代MeeGo與LiMo,絕大部分源碼與MeeGo共用,底層API則按照HTML5形式公開。(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